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
——哲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社团参与东湖高新区社工周活动

发布者:汤彪发布时间:2024-03-26

2024319日是第18个世界社会工作日。为弘扬社会工作正能量,营造良好的社会工作发展氛围,扩大社会工作的宣传效应和影响力,319日下午,以“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”为主题的2024年东湖高新区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广场举行,哲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琳,院党委副书记徐江,社会学党支部、行政党支部,以及学院志愿者协会科普宣讲团、“爱无声”手语协会、手创协会参与了本次活动。


本次活动由东湖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主办,东湖高新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承办。启动仪式上,刘琳琳作为高校代表发言并为社工专业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,社会学党支部党员、高级社工师周冬霞老师被授予东湖高新区社会工作督导人才证书。活动期间,社会学党支部、行政党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开幕式表演、开展社工站、公益服务区和社会组织区的互动活动,与社工站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。“爱无声”手语协会开展科普手语活动,手创协会组织手工品义卖活动,院志协科技宣讲团进行现场宣讲。 


从启动仪式上的节目表演再到社工站设置的各种社工趣味互动游戏,都吸引了群众的热情参与,有效传播了社工理念、普及社工知识、展示社工成果、扩大社工影响,让大家共同见证了社工服务的力量与魅力,为共建幸福美好生活添砖加瓦。


本次活动是以学院社会学党支部为主体,行政党支部和学生社团共同参与,“组团”开展的“师+师”“师+生”联学联建,是一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,也是为了落实“一融双高”,实施“融促工程”,为校地双方沟通、学生实习、社区建设搭建起一个交流平台,旨在增强“资源共享、优势互补、互相促进、共同提高” 的新型活动模式,取得了良好效果和师生一致好评。同时,该活动也为师生进一步了解当前社区群众不断增长的多样化、专业化社会服务需求,为后续探索校地双方有关社会工作实务合作提供了新思路。


学院新闻

    最新更新
    最热文章